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要闻 -> 案件快报

借村干部巧做工作 促涉民生案件和解

  发布时间:2021-03-11 17:02:14



    2021年3月1日,商水县法院执行员马建伟巧妙借助当地村干部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协助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案。

    杨某荣夫妇诉儿子杨某停、杨某营赡养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杨某停、杨某营每人每半年支付给杨某荣夫妇每人赡养费各2303.86元,合计4605.72元,自判决之日起,杨某荣夫妇轮流在两儿子家居住每年轮一次。判决生效后,起初两个儿子还算孝顺,2021年后,两个儿子因赡养老人起了争执,双方都不愿照顾老人,无奈之下,杨某荣夫妇向商水县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马建伟本着文明执行、善意执行的理念,一边给杨某停、杨某营及其家属释法明理,从情、理、法等方面做思想工作;一边联系村干部给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村委会进行调解,经过几个小时苦口婆心的讲解,当事人认识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同时也被法院和村干部的精神所感动双方终于达成和解:杨某停、杨某营每年给付杨某荣夫妇赡养费1200元,每月100元,当月支付;杨某荣夫妇从3月1日起轮流在两儿子家居住,每年轮一次。和解后,两个儿子当场把当月的赡养费支付给了杨某荣,老人欣慰的笑了。

责任编辑:师艺维    

文章出处:商水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交通大道西段   值班电话:0394-8158196   邮编:466000  
您是第 1589059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