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要闻 -> 案件快报

有了抚养权却不见孩子,温情执行让孩子重回父亲怀抱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4:41


    “我终于见到了自己孩子,我们父子团聚了,谢谢法官”马某抱着怀中的孩子,强忍着眼泪向鹿邑法院执行法官连连道谢。

    2014年,马某(男)与潘某(女)登记结婚,2015年育下一子,后因双方婚前缺乏了解,夫妻感情淡薄,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离婚,婚生子由马某抚养,房产归潘某所有。但潘某一直没有把孩子交给马某抚养。无奈之下,马某又找到了法院。承办法官考虑抚养权纠纷不同于一般的民事案件,孩子是两个人爱的结晶,要以对孩子伤害最小的方式让案件得以化解。

    执行法官从中多次做双方当事人工作,并着重向作为被执行人的潘某做思想工作,讲明白拒不履行调解书义务的法律后果。经过耐心劝导,潘某意识到了问题,将孩子交给了马某抚养。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谁来抚养也割断不了血浓于水的感情。执行法官在处理这起涉及亲情的案件时,没有简单地强执了事,而是融情于法,最大限度保护孩子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师艺维    

文章出处:鹿邑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交通大道西段   值班电话:0394-8158196   邮编:466000  
您是第 1568246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