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要闻 -> 法院新闻

周口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决胜扫黑除恶,持续攻坚克难

  发布时间:2020-07-10 16:04:16



    2020年7月10日,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云周就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具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媒体朋友进行了通报,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邓同华、扫黑办王文君同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冬梅主持。

    张云周副院长介绍,为展现两级法院依法开展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回应社会公众对扫黑除恶的高度关注,营造出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浓厚氛围,近日全市法院开展集中开庭宣判活动,共涉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3件65人,包括涉黑犯罪案件6件43人,恶势力犯罪案件6件30人,其中已宣判涉黑犯罪案件4件30人,涉恶犯罪案件2件3人。

    今年是扫黑除恶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市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展开扫黑除恶大决战。对于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张云周副院长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二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涉黑恶案件的办理质效;三是加强打财断血,进一步提高对涉案财产的处置;四是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展示专项斗争成果;五是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六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警的纪律作风。下半年,全市法院要拿出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和“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持续发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情况通报结束后,与会媒体记者就周口两级法院涉黑恶案件的审理情况和近期审结的重大黑恶案件等问题向邓同华副庭长进行了提问,邓同华副庭长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责任编辑:李书永    

文章出处: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交通大道西段   值班电话:0394-8158196   邮编:466000  
您是第 1567991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