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要闻 -> 案件快报

万里追捕失信人 一举执结十一案

  发布时间:2019-10-14 09:10:44


    失信被执行人祁某某向冯某某、李某某等11人借款投资,经营失败后远赴新疆躲藏达10余年之久,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迟迟得不到实现。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当事人权益,近日,太康法院执行干警远赴新疆蹲守两天将祁某某抓获到案,经过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祁某某当场将所有法律义务履行完毕,太康法院执行局不远万里的高效执行受到申请人的交口称赞。

    2003年,祁某某分别向冯某某、李某某等人2000至10000元不等的借款用于投资,后因经营失败,祁某某离家出走,冯某某、李某某等在找寻祁某某近十年无果后于2018年先后将祁某某起诉至太康法院,太康法院经审理先后依法对该11起案件作出判决,依法支持了冯某某、李某某等人的诉讼情求。因祁某某未按期履行判决,冯某某、李某某依法向太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太康法院执行局立案后经关联发现被执行人涉及祁某某的案件达11件,且申请人大都为老年人和残疾人,关乎弱势群体利益,经向太康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卫东汇报,李卫东局长指示对该11件案件合并执行,并结合正在开展的新疆天网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被执行人祁某某的执行力度,及时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在获得祁某某在新疆的居住信息后,立即赶赴往里之外的新疆摸排蹲守将祁某某抓获,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最终祁某某亲属代替其将11案的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该连环案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师艺维    

文章出处:太康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交通大道西段   值班电话:0394-8158196   邮编:466000  
您是第 1567705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