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要闻 -> 法院新闻

周口中院:五措并举,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助力

向执行宣传“最后一公里”全力冲刺

  发布时间:2018-08-03 15:30:13



    为紧扣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任务,进一步营造强大宣传声势,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支持。2018年8月3日,河南省周口市两级法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共商如何做好执行宣传工作的妙招举措,凝心聚力,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全力冲刺。

    会上,李莹处长回顾了前一段时间执行宣传工作的情况,并就执行宣传工作现状进行全面的分析点评;与会人员就各单位执行宣传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所遇的困难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发力方向:

    一是积极准备,扎实做好“河南执行好故事”的收集、整理、创作、参评工作。要以省高院面向全省征集“河南执行好故事”的有利契机,深入挖掘全市法院的执行感人故事,全面展示全市法院执行干警恪尽职守、秉公执法、拼搏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是聚焦主业,深入开展执行宣传活动。全体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要以忘我的工作斗志,助力执行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宣传平台,在报纸、电视、网络以及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新媒体上,及时将执行动态向社会公众宣传报道,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三是对照考核细则标准,查找不足,精准发力。要及时组织学习省法院执行宣传工作考核细则,逐项对照,抓好落实,力争所有基层法院在执行宣传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四是奖优罚劣,加强通报。周口中院采取每周一通报,每月一排名,对排名前三名的基层法院进行通报表扬,对排名后三位的基层法院点名批评,对连续排名后三位的基层法院责令负责人在相关会议上作表态发言。

    五是创新形式,提高写作质量。要培养好“新闻眼”,善于从不同的执行案件、不同的执行对象、不同的执行环境中挖掘推送宣传点,从一个点带动一个面进行系列和连锁的报道;要把握好“文眼”,认真推敲宣传稿件的标题,以达到吸人眼球,引人关注的目的;要把握好报道的写作方法,在写作深度、角度上求突破,丰富表达形式,以此推动全市法院执行宣传工作向优质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书永    

文章出处: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交通大道西段   值班电话:0394-8158196   邮编:466000  
您是第 156826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