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要闻 -> 法院新闻

全市两级法院召开关于对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实行备案审查制度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0 15:11:50



    2018年4月20日上午,周口中院审监和减刑假释第二合议庭召开了全市两级法院暂予监外执行工作会议,各基层法院审监庭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各基层法院审监庭庭长就本院当前暂予监外执行工作逐案逐人进行汇报,并交流学习了在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而后中院审监和减刑假释第二合议庭曹纪峰同志传达了《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实行备案审查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其出台的背景及内容进行了讲解。最后中院审监和减刑假释第二合议庭胡学智庭长作总结发言,指出:一、要提高对《通知》文件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该文件的出台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的要求;二、要加强责任意识,确保案件质量,严格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标准,严格把握实体条件,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规定办理;三、要认清形势,克服案件基数大、案件周期长、案情复杂等各种困难,作好沟通协调工作,加快办案速度;四、下一步工作中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暂予监外执行备案审查制度,认真做好备案审查工作;五、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市两级法院贯彻落实最高院、省高院关于对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最新文件精神的积极体现,为规范我市法院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推动我市法院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师艺维    

文章出处: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交通大道西段   值班电话:0394-8158196   邮编:466000  
您是第 1568181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